英语驿站

“走亲访友”时的聊天秘籍

“走亲访友”时的聊天秘籍

小伙伴们看到题目可能会有疑惑,美国也有“走亲访友”?殊不知,美国人和中国人一样有走亲访友的习惯,一般情况下,美国人在感恩节,圣诞节等大型节假日出远门,自己开车或者乘飞机去其他州看望亲戚和朋友。那么如何在这样的场合和朋友们聊天呢?一起来看看吧!

1.    当朋友重聚,不可避免的要出去“耍耍”:

Hey, man, do you want to hang out tonight?

嘿,老兄,今晚想出去逛逛吗?

下面两种表达也可以:

It's been two years since we last saw each other. Let’s hang out tonight.

据我们上次见面都两年了,晚上一起聚聚吧!

Are you doing anything tonight? Let's go out for a drink!  

你今天晚上有事吗?我们出去喝一杯吧!

如果同意,我们可以这样说:

Yeah, let's go out with some other friends too.

好啊,我们和其他朋友一起出去玩玩。

Sure, sound great. Let me get ready and you can come over.

好啊,听起来不错,我准备一下,你就可以过来了。

如果我们另有安排:

Sorry, dude. I am going to have dinner with my family.

不好意思哥们儿,我晚上和家人一起晚饭。

或者我们另约时间:

Let's do it another time.

我们再找时间吧。 

Could you plan it for another day?

你能安排到其他日子吗? 

How about Wednesday?

那星期三怎么样?

2.    用一种俏皮的方式约起:

Let's all celebrate my return with a movie.

为了庆祝我的归来咱们都去看电影吧。

看电影还可以说:

Let's bring everybody to the movies tonight.

今晚咱们把大家带去看电影吧。

对于这样的提议,一般不会有人拒绝的:

Awesome, let's meet up and check out the movie times.

太好了,咱们见面再确认电影的放映时间吧。

Sure, I'll pick everybody up and we'll meet you there.

好的,我去接大家,我们在那儿和你见面。

3.    亲友见面之后要问候寒暄:

Hey, man! How's everything?

嘿,哥们儿,最近怎么样?

老朋友见面,多问候一声又何妨:

Hey! It's good to see you again, dude. How have you been?

嘿!再见到你太高兴了,兄弟。最近怎么样?

What's up? Tell me how's everything while I was gone.

最近怎么样,告诉我,我不在的时候一切还好吗?

生活有好有差,对朋友就没必要隐瞒啦:

Life's been pretty good.

生活还挺不错。

Nothing much. I just got a new car.

没什么特别的,我就买了辆新车。

There's so much shit going on. Life is crazy right now!

糟糕的事情太多了,现在的生活简直太疯狂了。

4.    同时要关心一下亲友的家人:

How's your family doing?

你的家人怎么样?

下面的表达意思都一样:

Is your family alright too?

你的家人也都好吗?

Has your family been doing well too?

你的家人也都还好吧?

还可以同样表示关心:

Yeah, they're alright. I hope your family is cool too.

是的,他们都挺好,我希望你的家人也都挺好。

5.    寒暄过后要say goodbye了:

Alright, it was good seeing you again. I'll catch you later.

好啦,再见到你真高兴,我们随后联系。

其他的客套招呼:

Hey, it was fun seeing you, but I have to go. See you!见

到你很高兴,但是我得走了。再见!

See you later, man. Good seeing you.

一会见,哥们儿。见到你真好!

好了,使用今天学到的口语表达,下次再和老朋友见面,不至于冷场尴尬了!

赞 ()
分享到:更多 ()

相关推荐

后台-系统设置-扩展变量-手机广告位-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